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月要拆了 自助新村恐成歷史

2011/04/07 06:00

記者葛祐豪/專題報導

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眷村裡迷路」,極可能只是曇花一現,因為國防部預定今年六月拆除自助新村,文化局目前僅針對明德、建業、合群三眷村提出保留計畫,恐難挽救拆除命運。

台中彩虹眷村搶救行動在網友動員連署下,已獲得市長胡志強承諾不拆,彩虹爺爺黃永阜得以繼續創作;相較之下,高雄「眷村裡迷路」的鮮豔只是暫時,雖傳出國防部的拆除時間表可能延後,挽回機率仍相當低。

市府一九九九專線也接獲民眾陳情,強調應保留「眷村裡迷路」,文化局注意到此現象,但主導權在軍方,文化局也相當無奈。

根據國防部的眷村保留計畫,全台預計釋出十個名額,由各縣市文化局提出保留計畫,但審查結果從去年中拖到現在,依舊未公布。

國防部不珍惜 文化局感嘆

文化局提報完整日式建築的明德新村保留計畫,連帶把建業、合群新村登錄為文化景觀,土地面積廣達五十九公頃。官員不諱言,保留範圍已經很大了,再把自助新村納入的可能性很低。

文化局長史哲強調,明德新村能保留,市府是以容積交換,對於國防部不珍惜文化資產,他也相當感慨。

雖然如此,目前仍有學生準備發動搶救「眷村裡迷路」計畫,「因為夢想,讓奇蹟發生!」「讓這裡成為年輕人的塗鴉創作天堂,不再只是一個美好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