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興吊橋擬封閉 遭批長雙橋翻版

國姓鄉龍興吊橋左岸引道土地取得延宕,目前只有臨時樓梯銜接,日前協調會破裂,短期內恐難通行。(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龍興吊橋左岸引道土地取得延宕,目前只有臨時樓梯銜接,日前協調會破裂,短期內恐難通行。(記者佟振國攝)

2011/03/31 06:00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國姓鄉國姓村龍興吊橋左岸橋台引道私有土地遲遲無法取得,導致吊橋完工卻無法通行,日前土地協議價購協調再度破裂,縣府計畫先行結案,同時考量吊橋未全部完成,將封閉禁止通行,居民則批評是「長雙橋翻版」,完全漠視民眾通行的權益。

引道購地難解 縣府欲先結案

國姓鄉橫跨北港溪的龍興吊橋,九十七年辛樂克風災遭大水沖毀,縣府爭取中央補助進行重建,由於北港溪治理線重新劃設,龍興吊橋左岸引道向下遷移,必須使用私人土地,但是土地問題未獲解決,現在吊橋做好了卻沒有引道銜接,居民只能自行搭設樓梯冒險攀爬通行。

縣府日前邀請地主、居民於鄉公所召開土地協議價購協調會,由於土地使用面積不多,居民目前已籌措卅萬元,但與地主要求八十萬元有落差,公所協調四十萬元失敗,協調會宣告破裂。

由於龍興吊橋工程現由中央公共工程委員會列管,縣府計畫先行結案,一百八十餘萬的引道工程款先繳回中央,日後引道土地取得後再爭取經費施工,同時考量吊橋工程未全部完工,將先封閉禁止通行,以策安全。

依靠吊橋進出的民眾無法接受,批評恐成為長雙橋的翻版,長雙橋是銜接國姓長福村與台中新社的橋梁,橋蓋了一半因經費不足而停工,結果一拖就是近十年,直到九二一災後才獲中央補助續建完成,居民不希望見到類似烏龍再度發生,希望縣府、公所再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