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人焦急 海科館恐延102年開館

2011/03/19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開館期程恐延後,目標是民國一0二年,海科館籌備處很擔心,預算緊縮和相關工程進度出現變數。市長張通榮希望中央不要緊縮海科館經費,各項工程按既定期程施工,讓基隆人等了廿多年的海科館早日完工。

海科館在民國七十八年即正式核定在基隆市八斗子長潭里漁村,七十九年成立籌建規劃小組,八十六年才正式成立籌備處,因用地等因素,直到九十六年底才動工,開館的期程也一再延後,從九十九年到一0一年底,現又傳出將延到一0二年。

中央各部會概算明年度預算,無法再編特別預算,須回歸公務預算,在中央財政吃緊情況下,教育部可能緊縮海科館的經費。

海科館籌備處主任柯永澤說,海科館今年的預算額度原本是十二點五億,中央考量調和轉運中心進度落後,編了預算也無法執行,今年才撥十億。因此,明年度的預算調度吃緊,海科館預算可能縮減。

柯永澤表示,目前海科館主題館工程都按進度執行,展示工程一期已經發包,預計在今年十月完成,二至四期工程也將陸續發包,若預算調整,可能要到一0二年才完工,他們希望能趕在一0二年暑假完工。

除了預算緊縮,海科館也很擔心周邊相關工程進度出現變數,尤其是調和轉運站,因新北市調高土地公告現值,市府交通旅遊處必須重新調整興辦計畫。

市長張通榮說,目前海科館的工程沒有問題,調和轉運站也積極辦理,一定會按期程在今年取得土地,明年興闢,希望中央不要縮減海科館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