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孝園》新營國小推行跪安禮

為了推動孝道,新營國小試辦四年級學生每天向父母行跪安禮。(記者楊金城攝)

為了推動孝道,新營國小試辦四年級學生每天向父母行跪安禮。(記者楊金城攝)

2011/03/02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為了推動孝道,新營國小試辦四年級學生每天向父母行跪安禮,為期三個月的孝道跪安禮儀活動,昨天頒獎表揚七位力行學生。

校長陳茂德說,推動孝道跪安禮儀活動是全台首見,目的是希望在日常生活中推廣與實踐孝道,讓孝道深植人心,孩子也能變得更謙恭有禮、更會為人設想。因學生和家長反應不錯,孝道跪安禮將續辦下去,也擬推廣至全年級。

七位跪安禮優秀學生蘇郁婷、蘇品文、廖智娟、曾睿瀚、歐祐辰、莊謹雯和黃意甄,由跪安禮活動贊助人柯博文親自頒給每人六千元獎金和獎牌,推動跪安禮的班導師和參與的四年級每位學生也都獲得獎牌。

柯博文同時捐贈孝道故事圖書給每位學生,他說,有感於社會屢見逆倫事件,孝道式微,才出資贊助學校推行孝道,「因為從小時候就開始推行孝道,才有幫助」。

新營國小推動孝道跪安禮儀活動,從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試辦三個月,四年級學生固定每天向父母行跪安禮,並由家長詳實記錄在「孝道禮儀實踐考核簿」上,讓學生了解「尊重父母是孝的根源」、「孝」貴在持之以恆,而父母也因為孩子的孝順更加用心於家庭教育上,達到加乘效果。

學生蔡欣妍說,一開始不好意思向父母跪安,力行後就很自然;學生家長蘇俊峰肯定孝道活動的意義,希望推行至其他學校、家庭和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