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選車牌 全天開放任君挑

2011/02/27 06: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台北區監理所自三月一日起,開辦自用小型汽車號牌網路選號服務,民眾只要在網站上看到中意的車牌號碼,可線上即時選號繳費,隔天即可領牌,替民眾節省不少舟車勞頓和排隊等待時間。

台北區監理所車輛管理課長賴明誼說,為提供便民服務及簡化作業流程,北區監理所繼實施汽車號牌網路標牌服務後,三月一日起將開辦自用小型汽車號牌網路選號,初期以該所即新北市地區為主,其他地區如基隆、宜蘭和花蓮等地將視狀況陸續跟進。

賴明誼說,網路選車牌系統為二十四小時開放,民眾只要備妥戶政機關核發有效的自然人憑證IC卡、晶片讀卡機及指定銀行(或郵局)金融卡或信用卡,加入電子公路監理網站會員即可使用,若無申請自然人憑證IC卡者,也可委託他人辦理。

欲選號者可依網頁說明依序進行選號及繳費作業,轉帳完成後列印「網路選號繳費證明單」,隔天(遇假日順延)下午五點前連同領牌相關證件至監理所領牌窗口申領牌照即可。

賴明誼說,原則上,待選號碼大都維持在兩千筆,每筆選號費用都是兩千元,但比較特殊的號碼如「八八八八」或「九九九九」則是採標售方式,不在網路選號之列,像是前陣子「A八—八八八八」車牌即以二十二萬元高價標出,電子公路監理網站:http://www.mvdis.gov.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