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女生跳36官將 跟著老爸來的

龍吼宮的卅六官將成員,有父子、父女檔,成員來自各行業,大家感情相當好,對於品德教育相當重視。(記者葉永騫攝)

龍吼宮的卅六官將成員,有父子、父女檔,成員來自各行業,大家感情相當好,對於品德教育相當重視。(記者葉永騫攝)

2011/02/12 06:00

〔記者葉永騫/新園報導〕新園鄉龍吼宮有一個知名的三十六官將陣頭,成員不但有許多的父子、父女檔,連大學女生也加入陣容,就讀大仁科技大學運管系的林伶憓說,大家利用假日聚在一起練習,如同一個大家庭,感情特別好。

龍吼宮三十六官將老教練林信吉表示,龍吼宮主祀李府千歲,約四十年前蓋廟,剛開始只有十多人學習八家將,後來演變成三十六官將,進而發展出三十六天罡等陣頭,每一個陣頭的效果都不一樣,如何排陣都是由神明指示再排練。

由於所有的成員都是鄉內的村民,長期聚會學習,感情特別好,好像一家人一般,自己的小孩長大後主動加入陣頭,成為一代傳一代的活動。

牛肉麵老闆陳俊元表示,他參加官將陣頭時交了許多的朋友,大家相互扶持,讓他覺得工作很順利,因此自己的小孩也帶來學習三十六官將陣頭,不但小孩子有玩伴,而且因為大哥哥、大姐姐的教導,為人處事上都成長不少。

就讀大仁科技大學運管系的女學生林伶憓說,因為爸爸是三十六官將的成員,自己也跟著老爸來學習,認為相當有趣;嶺東科大視傳系的張瑜珊也是跟著爸爸來廟裡學習,三年來和團員的相處,讓她心靈很充實。

龍吼宮主委張楊碧指出,三十六官將的成員都是來自各行各業,很多成員都是父子、父女檔,大家利用假日到廟裡聚會學習,孩子就是在這種和樂的環境下成長,為了鼓勵孩子多讀書還設立獎助金,只要考試全班前三名就可以獲得獎金,學習三十六官將的成員不但有大學生,在校成績也是相當優異,有別於其他廟宇的家將組合。

大仁科技大學運管系林伶憓(右)、嶺東科大視傳系張瑜珊都是卅六官將的成員,經常利用假日來廟裡學習。(記者葉永騫攝)

大仁科技大學運管系林伶憓(右)、嶺東科大視傳系張瑜珊都是卅六官將的成員,經常利用假日來廟裡學習。(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