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平交道柵欄升…火車照過

火車最後一節車廂停在平交道上,不少機車騎士不耐久候,乾脆直接繞到火車尾端,穿過平交道。(記者羅正明翻攝)

火車最後一節車廂停在平交道上,不少機車騎士不耐久候,乾脆直接繞到火車尾端,穿過平交道。(記者羅正明翻攝)

2011/01/06 06:00

〔記者羅正明/中壢報導〕桃園縣中壢市自立國小前平交道險發生重大意外,因為在平交道柵欄升起後,汽、機車魚貫穿越時,有一列火車沒鳴笛警示也緩緩通過。市代賴立竹目擊這一幕,全程用手機錄下,昨天台鐵電務段坦承確實有此事,幸好沒發生意外,他們會檢討改善疏失。

中壢市民代表賴立竹說,去年12月29日下午5點20分,他也停等在自立國小前平交道,平交道柵欄升起後,他前面的汽車已經穿越平交道,他正準備開車時,有列火車竟然緩緩通過平交道,最後一節車廂通過時火車甚至停了下來,半截車廂就擋住平交道的一半空間,停車時間大約有一分鐘。

他說,不少機車騎士不耐久候,有人乾脆直接繞到火車的尾端,穿越平交道而去,突然間火車又開了,沒有鳴笛警示,這處平交道尖峰時段都有管理員指揮交通,但當天卻無人指揮,騎士的安全真令人捏把冷汗。

他說,還好當時火車速度非常緩慢,汽、機車都有時間做出反應,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台鐵電務段昨天調出監視器畫面後也認為確實很危險,電務段承辦人員說,當天是因為前方路段出現「路塞」,也就是說,前方另有其他火車,軌道號誌因而變成紅燈,連帶導致後面的火車必須強迫停車,才會出現火車卡在平交道上等狀況,台鐵會檢討改善疏失,確保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