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文典寫傳奇﹞轉型創業 黑手變蛋糕大王

亞典蛋糕密碼館有蛋糕文化展示,教消費者作好蛋糕。(記者游明金攝)

亞典蛋糕密碼館有蛋糕文化展示,教消費者作好蛋糕。(記者游明金攝)

2011/01/04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市梅洲工業區的「亞典蛋糕密碼館」取得觀光工廠認證,負責人賴文典原本是機車「黑手」,因為愛吃蛋糕,轉型創業成立藝欣食品,從事蛋糕代工成了年產三百萬條的蛋糕天王,去年回宜蘭自創品牌成立「亞典蛋糕密碼館」,打響知名度。

年產三百萬條 打響名號

「亞典蛋糕密碼館」去年七月開始試營運,原以為是新創的觀光工廠,經了解,催生亞典的益欣食品可大有來頭,是台灣糕餅業界的代工天王,創辦人賴文典有感於代工沒有根,決定返鄉自創品牌,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四十五歲賴文典是宜蘭囝仔,十六歲到台北當機車黑手,接觸的是機械、油污;愛吃蛋糕的他,心裡卻鍾情糕點烘焙,後來改行當學徒並成為糕點師傅,在民國七十六年頂下一間專門生產土司漢堡的工廠,自己當起老闆。

民國八十八年,賴文典投入蜂蜜蛋糕代工,用他一貫的用心與拚勁,從一開始只生產幾百條的小工廠,到年產三百萬條的蛋糕天王,所有產品不添加防腐劑,品質嚴格控管,賴文典很有自信的說:「從第一條到三百萬條的蛋糕,品質皆維持一致。」

作業透明 強調「五心級」

賴文典返鄉成立「亞典蛋糕密碼館」,以觀光工廠型態讓生產者與消費者直接互動,館內有蛋糕文化展示,破解作出好蛋糕密碼,並將招牌年輪蛋糕製程,以透明方式讓人參觀,賴文典說,亞典強調用心、安心、放心、關心、歡心的「五心級」指標,也要讓大家「有省錢(台語)」。

縣長林聰賢昨到亞典參觀,賴文典希望縣府建置整合行銷平台,不要各玩各的,並加強觀光指示標的,像路標與網頁連結等;林聰賢說,宜縣有很多優良觀光工廠,縣府會幫忙整合行銷,提供更多加值服務與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