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轉保護時相號誌 花蓮首設

2010/12/28 06:00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花蓮縣警局交通隊近日在花蓮市(中央路與中山路口)及吉安鄉(中央路與中山路口)設置的左轉保護時相號誌系統已啟用;交通隊強調,這是花蓮首次設置此種號誌系統,希望民眾儘快適應,並遵從號誌行駛。

交通隊強調,目前花蓮市中央路與中山路口的左轉保護時相,還未劃設左轉待轉區的標線,請民眾左轉時特別小心行駛;另外,實施左轉保護時相前,兩處路口原允許紅燈左轉也已取消,請民眾不要違規。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指出,花蓮地區過去因為車流尚未如西部縣市繁忙,因此,在大型路口沒有設置左轉保護時相的問題,但近年來車流增加,大型路口左轉不易,又經常造成車流回堵,因此,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轉達民眾建議,希望在交通繁忙路口設置左轉保護時相。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經審慎評估,中央路三段為花蓮市區外環道,交通尖峰時間左轉車易受直行車阻擋,時有左轉車爭道引發交通事故,為改善此交通問題,於車流量大且道路設施較適合之花蓮市中央路與中山路口及吉安鄉中央路與中山路口先行實施左轉保護時相。

這兩個路口的左轉保護時相,在本月中旬完成設置,即日開始實施左轉保護時相。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說,左轉保護時相於花蓮縣內為首次實施,主要功能是保障左轉車輛通行路權,但因時相增加,各行向車輛停等之周期(時間)相對增加,希望駕駛人行經該路口依號誌指示行駛,左轉車輛於左轉保護時相前請耐心等候,直行車請勿佔用左轉專用道,縣警局交通隊將持續依交通流量及行車狀況調整號誌時制及加強周邊交通安全設施,以維護行車更加順暢與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