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局長》陳星宇:要創造驚奇

新科苗栗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陳星宇昨天上任。(記者李信宏攝)

新科苗栗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陳星宇昨天上任。(記者李信宏攝)

2010/12/23 06:00

記者李信宏/專訪

「這雖然是意外的旅程,但我期許自己未來在文化及觀光建設上,要創造驚奇!」新任的國際文化觀光局長陳星宇說。

陳星宇擁有美國德州州立大學碩士學位,論學歷,在縣府團隊名列前茅;談資歷,縣府秘書長葉志航昨天誇獎他是「局長中的前輩」;論能力,三任縣長都委以一級主管的重擔。

陳星宇說,十六年來一直在社政及民政領域服務,雖然接任國際文化觀光局是他公職生涯的「意外旅程」,但長期來對文化及觀光並不陌生,經常涉獵這兩方面的知識,有信心迎接未來的挑戰。

他表示,在文化面向,邀請國際展演及扶植本土藝文團體將平行兼備,並鼓勵文創產業向下扎根且融入創新元素,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文化深耕。

在觀光發展範疇, 希望苗栗縣每年的觀光客人次能以百分之十五的比率逐年成長,並加強軟硬體觀光設施,吸引觀光客待得久一些,深度旅遊才會增加消費。

陳星宇說,凡走過必留痕跡,縣府以往或未來舉辦的文化及觀光活動,效果不會是曇花一現,對於人心多少都有潛移默化的改變;未來,他會努力「留下成果」,透過多元的文化及觀光活動當做媒介,提升文化發展的內涵及觀光建設的深度與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