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蒜頭變黑金 杯式蒜膜包 身價漲百倍

口湖鄉崙東合作農場總經理王益豐強調即使是黑蒜膜,也能為農民創造經濟效益。(記者廖淑玲攝)

口湖鄉崙東合作農場總經理王益豐強調即使是黑蒜膜,也能為農民創造經濟效益。(記者廖淑玲攝)

2010/12/23 06:00

〔記者廖淑玲/口湖報導〕一顆蒜球可能賣不到三塊錢,但口湖鄉崙東合作農場培育的黑蒜頭,一顆卻能賣到三百元!

解決生產過剩 創造最大利潤

口湖鄉崙東合作農場推出茶杯式蒜膜包沖泡飲品,直接沖泡就能喝到黑蒜茶,將發酵過後的黑蒜頭剝開薄膜,回收加工製成杯飲,還可外銷日本賺外匯,解決雲林縣沿海蒜頭生產過剩的問題,創造蒜農最大利潤。

口湖鄉崙東合作農場與日本技術合作,將發酵過後的黑蒜頭薄膜,回收加工製作黑蒜茶,大賺日本外匯,為方便飲用,更研發出杯式蒜膜包,直接沖泡就能立即品嚐,喝得到健康、又沒有蒜頭的辛辣味。

崙東合作農場總經理王益豐表示,利用微生物將蒜頭置於密閉空間發酵,經過三十天至四十天,一般蒜頭就成了黑蒜,具有高量胺基酸,容易被人體吸收,快速補充體力,增強抗氧化,被日本人視為養生聖品。

王益豐指出,全台種植蒜頭面積約六千公頃,雲林縣就佔了五千多公頃,約百分之八十五,在每年十月至十一月種植,隔年三、四月間採收,沿海主要栽種「大片黑」品種,植株強健,蒜球大、蒜瓣適中,經過發酵成為黑蒜,一般貯存可長達一年。

農場研發出黑蒜精、杯式蒜膜包,為蒜頭開創更多附加價值,主要外銷到日本,目前也逐漸受到國內消費者青睞,值得大力推廣。

口湖鄉崙東合作農場推出黑蒜茶杯,直接沖泡茶杯就能喝到黑蒜茶。(記者廖淑玲攝)

口湖鄉崙東合作農場推出黑蒜茶杯,直接沖泡茶杯就能喝到黑蒜茶。(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