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南山溝分洪道 通水啟用

2005/11/28 06:00

將可截流上游77%水量

〔記者李穎/中和報導〕有效紓解中和南勢角地區淹水問題的南山溝分洪工程,昨天舉辦通水啟用儀式,中和市長呂芳煙致詞時一再感謝前縣長蘇貞昌,大力協助解決中和水患,一度欲跪謝代理縣長林錫耀,及時被旁人拉住;啟用後的南山溝分洪將可截流掉上游77%的水量,降低市區排水管線負荷。

縣政府斥資6億多元興建的南山溝分洪道,主隧道去年8月全線貫通後,昨天舉辦分洪隧道通車啟用典禮,包括代理縣長林錫耀、副縣長吳澤成、中和市長呂芳煙、立委張慶忠、趙永清等多位地方人士出席參與。

中和淹水夢魘成往事

中和市長呂芳煙表示,中和南山溝上游烘爐地降雨集中,水勢又強又急,每次一有大雨,南勢角地區就會淹到肚臍高度,居民苦不堪言,但自前縣長蘇貞昌上任後,挹注百億經費整治中和水患;呂芳煙說,能在退休前看到南山溝分洪隧道啟用解決排水問題,中和再也不會淹水,就算是被殺頭槍斃也值得。

呂芳煙致詞時再三感謝前縣長蘇貞昌,並製作寫有「貞昌縣長治水功在中和」的感謝狀給蘇貞昌,代理縣長林錫耀代收時,呂芳煙一度屈膝跪謝,及時被旁人拉住,真情流露這一幕,也讓公所人員動容。

賓客乘車參觀分洪道

中和市公所在通水典禮後,安排賓客搭乘高爾夫球車,進入隧道實際了解分洪情況,全長2000公尺的南山溝分洪工程,隧道佔1400公尺,從福高中和段至新店安坑段,途中行經中和市興南路三段399巷、胡山巖、風爐塞山,和五重溪平行至新店安和路。

縣府水利局人員表示,啟用後的南山溝分洪,將可截流掉上游77%的水量,有效降低市區排水管線負荷,減少中和南勢角地區淹水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