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集團投資百億/遠雄健康醫療園區 明年動工

2010/12/21 06:00

〔記者李信宏/苗栗報導〕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天宣布,位於後龍鎮的遠雄健康醫療園區將在明年下半年動工,施工三年後完工,總投資額約一百億元;縣府衛生局表示,第一期工程是興建「趙萬枝紀念醫院」,將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設立癌症研究中心,定位為癌症重症醫院。

苗栗縣籌設大型醫院,長期以來「只聞樓梯響」,縣府先前雖已多次宣布遠雄健康醫療園區將落腳後龍鎮,但不少民眾仍半信半疑;趙藤雄昨天在苗栗縣公開宣布,這是第一次。

趙藤雄回饋家鄉

苗栗縣後龍鎮人的趙藤雄,返鄉參加縣長劉政鴻就職五周年的感恩茶會,他表示,劉政鴻非常關心縣內醫療資源不足的情形,多次北上找他討論,指苗栗縣每年有四萬七千人次的急重症患者奔波外縣市就醫,有三萬七千人次的縣民在外縣市住院,患者及家屬都非常辛苦。

「我是受到縣長的感召,才決定在苗栗投資醫療園區!」趙藤雄肯定劉政鴻的愛民之心,表示原預計耗時五年走完的行政程序,縣府團隊在二年內就差不多完成了,行政效率讓人感動。

提升地區醫療水平

趙藤雄並說,到苗栗投資興建健康醫療園區並非為了分食地方醫療資源,相反地,要藉由提升醫療水平將「餅」做大,讓苗栗縣及鄰近縣市的民眾擁有國際級的醫療水平。

縣府表示,位於後龍鎮的遠雄健康生活園區,面積約二十一公頃,行政程序已大致完備,明年初將施設周邊都市計畫相關設施,明年下半年的第一期工程是興建「趙萬枝紀念醫院」(趙藤雄紀念已逝的父親趙萬枝),規劃約七百張病床數,第二期以後再陸續引進國際醫療、安養及美容生技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