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局長吳青芳 坐地直升

2010/12/13 06:00

〔記者張協昇/台中報導〕台中市升格直轄市後,台中市消防局長吳青芳傳出將坐地直升,其實吳青芳早在當年警消分立時,他就由消防隊長跳升消防局長,如今再度直升大台中市消防局長,顯示其能力受到市長胡志強肯定。

能力受肯定 二度跳升

中央警官學校四十期畢業的吳青芳,八十四年擔任台中市警察局消防隊長期間,曾發生震驚社會的衛爾康西餐廳火災事件,惟事件發生後,消防隊痛定思痛,大刀闊斧進行各項消防安檢、預防等革新工作,使得台中市消防工作宛如脫胎換骨,火災發生率及死傷均大幅降低,吳青芳也在警消分立後,於八十八年台中市消防局掛牌成立後直接跳升消防局長。

吳青芳接任消防局長不久,適逢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台中市消防局救災工作也表現得可圈可點,胡志強選上市長後,台中市火災等公共安全事件發生率持續降低,消防局也在消防署歷年舉辦的各項評比中績效名列前茅。

吳青芳平時行事低調,不愛在媒體前曝光,惟在他領導下,消防局各單位與各界保持良好互動,對危機處理能力相當強,胡志強曾不只一次在治安會報等場合,當著其他課室主管面前讚揚吳青芳及消防局同仁的優異表現,吳青芳因而被視為胡志強的「愛將」。

因此,此次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消防署傳出吳青芳將再坐地直升大台市消防局長,外界並不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