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刁建生接警局長 三線三星符合警界體制倫理

雖然胡志強曾表示屬意邱豐光(右)升任大台中市警察局長,但昨傳出由航空警察局長刁建生接任,似乎顯示邱豐光在偵破翁案完成了階段性任務後就得離開。(記者張協昇攝)

雖然胡志強曾表示屬意邱豐光(右)升任大台中市警察局長,但昨傳出由航空警察局長刁建生接任,似乎顯示邱豐光在偵破翁案完成了階段性任務後就得離開。(記者張協昇攝)

2010/12/13 06:00

有人為現任局長抱屈

〔記者張協昇、張軒哲/台中報導〕縣、市合併升格後的台中市警察局長人選,傳出將由航空警察局長刁建生接任,台中市警界人士議論紛紛,有人為現任局長邱豐光抱屈,但也有人表示早在預料之中,當初市長胡志強說屬意邱豐光升任,根本是講表面話,因為由三線三星的警官接任六都警察局長,才是最符合警界體制及倫理的做法。

市長︰邱豐光表現好但人事要依警署考量

胡志強市長昨天在台中縣外埔鄉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說,邱豐光局長表現得很好,但人事要依警政署考量,在警政署還沒證實正確人選之前,他不便表示意見。

五都選舉過後,包括「準直轄市」的桃園縣等六都警察局長人選備受關切,其中又以台中角頭翁奇楠槍擊命案發生後,臨危授命接任台中市警察局長的邱豐光,是否可能坐地直升大台中市警察局長最受關注,儘管市長胡志強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邱局長上任後,台中市治安相較其他地方平穩,他屬意由邱升任,惟前天警政署傳出,將由航空警察局長刁建生接任大台中市警察局長。

有警官認為,邱豐光順利偵辦翁案,立下戰功,坐地直升並非沒有前例可循;惟多位警界人士則指出,目前官階三線二星的邱豐光論警界期別及資歷,都遠遠排在其他許多三線三星、甚至三線二星的高階警官之後,一旦坐地直升,勢必破壞警界倫理及體制,就算真的升任,恐怕也會得罪一堆「學長」,對刑事經驗豐富、未來可能接掌刑事局的邱豐光並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因此,警界人士認為,其實當初胡志強說屬意邱豐光升任,一方面是講表面話,一方面是安撫邱,對他這段期間的表現給予肯定,因為,胡志強當時也強調他雖屬意邱豐光,但仍需尊重警政署決定,早留下伏筆。

警界人士強調,從浮上檯面的六都警察局長人選來看,若最後拍板定案,未來六都警察局長應都會循此模式,由三線三星的副署長、航空、公路警察局長等高階警官來接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