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營文自與重立路口 地主封路

重立與文自路口遭封,無法通行,菜公里民抗議。(記者洪定宏攝)

重立與文自路口遭封,無法通行,菜公里民抗議。(記者洪定宏攝)

2010/11/09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十七米寬道路的重立路,是左營區交通要道,但與文自路交叉約五十公尺路段,市府劃為道路用地,卻遲未徵收,地主提告勝訴,為保護己身權益,昨天以紐澤西護欄封路,汽機車無法通行,菜公里長邱啟民率眾表達抗議,呼籲市府儘速與地主協商解決。

市府工務局新工處解釋,包括建商在內的多名地主要求一次徵收,但因為經費高達九千六百萬元,技術上有困難,且依慣例都是逐年徵收,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法院已於四月判決確定,將依預算程序編列。

建管處指出,封路用的紐澤西護欄僅約高八十公分,未達規定的一百五十公分,地主不必申請執照,市府無法拆除。

昨天上午約十一點,地主動用機具載運紐澤西護欄到文自路與重立路口封路,工務局獲報到現場了解,地主出具法院判決書,因載明該路段「非必要共同道路」,居民仍可繞路通行,官員無法阻擋。

據了解,地主積極協調市府編預算徵收,但遲遲無法如願,曾封路抗議,但都被市府以「既成道路」名義拆除,地主憤而向法院提出訴訟,法院認定「非既成道路」,判地主勝訴。

由於博愛與文自路間的重立路,是通往國道十號交流道的重要道路,遭封路後,汽機車必須繞行大中路或曾子路,才能上高速公路,昨天已造成駕駛人及當地居民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