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源觀光劇場 議員批養蚊子

花了1億多元的水源觀光劇場去年10月完工,至今仍閒置,遭議員李慶鋒指為蚊子館。(記者黃忠榮攝)

花了1億多元的水源觀光劇場去年10月完工,至今仍閒置,遭議員李慶鋒指為蚊子館。(記者黃忠榮攝)

2010/10/09 06:00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市「蚊子館」又一樁!文化局花了一億多元,在水源市場10樓蓋了「水源觀光劇場」,去年10月完工,至今仍閒置,台北市議員李慶鋒、陳建銘、簡余晏昨天前往現場會勘,痛批文化局浪費納稅人血汗錢,觀光劇場竟成「蚊子劇場」。

文化局表示,水源劇場屬新型態藝文場館,正以促參模式徵求專業營運團隊,辦理期程複雜嚴謹,絕非議員所批評將成蚊子館,觀光劇場將會像水源市場成為公館新地標,值得期待。

李慶鋒指出,水源觀光劇場花了1億1423萬,去年10月30日完工到現在,近一年完全沒使用,成了蚊子館,事前沒有規劃就大興土木,每個月還要花12萬元支付水電、系統保全、機電維護等費用,養蚊子足足養了一年,嚴重浪費公帑。

陳建銘指出,劇場興建案早在2008年12月31日就已經簽約,當時就應該考慮未來營運問題,同時進行先期規劃和可行性評估,不是等到完工閒置一整年,都還沒完成這兩項作業,難道簽約後的這一年,郝市府都在睡覺?這也凸顯郝市府只會好大喜功的到處蓋劇場。

簡余晏表示,文化局辦理「公館新世界及大稻埕觀光劇場暨景觀營造統包工程」分別蓋了「水源市場觀光劇場」、「明日世界觀光劇場」及「永樂市場觀光劇場」,三個有兩個蓋好到現在閒置一年,令人瞠目結舌。

文化局表示,文化局劇場專業人員不足,社教館目前員額無法營運新的藝文館舍,參考現有委外館舍辦理經驗,決定採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方式,但因水源劇場屬新型態藝文館所委託營運,前期評估確實花了較長時間處理,預計今年底前可徵選出民間營運單位,明年六、七月應可展開試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