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藻變「水世界」 損失逾億

2010/09/21 06:00

〔記者郭芳綺/高雄報導〕中颱凡那比遠颺,但豪雨導致文藻外語學院積水二層樓高,地下室的變電箱、空調系統及電腦主機server泡在水中,全校大停電,各教學大樓地下商店、書店也都遭殃,損失粗估逾億元,昨天文藻緊急召開校園安全會議,宣布停課1週。

創校以來最嚴重 停課一週恢復

文藻外語學院坐落在三民區積水嚴重的區域,加上滂沱大雨下不停,前晚開始,文藻校區內5棟大樓地下室淹水,水越積越高,地下一樓、二樓全部淪陷,淹沒變電箱、空調系統、電腦主機和車輛,地下車道更成了湍急河流。

此外,教室數位器材及電視也沒倖免,駐點商店如敦煌書店、全家便利超商全都被滅頂,學生活動中心、薪傳劇場等,則有如大型蓄水池。

由於文藻有外縣市住宿學生,家住比較遠的選擇留在宿舍,約有400人,校方昨天先緊急調度4部抽水機,趕快抽乾地下室的水,搶修電源、修復電腦設備。

文藻校長蘇其康表示,這次災情是創校45年來最嚴重的一次,預估完全復原需要至少1個月,但校方會盡全力恢復原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