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便當賣便當 名號響

洪便當在板橋四川路開池上便當。(記者蔡偉祺攝)

洪便當在板橋四川路開池上便當。(記者蔡偉祺攝)

2010/09/19 06:00

〔記者蔡偉祺/北縣報導〕「便當賣便當!」

台北縣板橋市四川路巷內一家剛開幕的池上便當店,外觀雖然不特殊,但老闆本名正好就叫「洪便當」,不少客人得知都覺得有趣。洪便當說,賣便當超過10年,常有人打電話來「叫便當」,他也順口回答「我就是」,趣味問答令人莞爾。

洪便當日前有事向縣議員林國春陳情,林國春發現他竟然是便當店老闆,也直呼「好巧」!

洪便當說,其實兄姊名字都很「正常」,小時候也曾好奇為什麼被取名叫「便當」,媽媽也不知道原因,還要他去問當年報戶口的洪爸爸。

不知為何取名便當 也不想改名

不過,洪便當說,以前覺得爸爸很兇、不敢問,現在父母都已不在,被取名「便當」的原因可能永遠是個謎。

洪便當還說,自己從小就喜歡吃火車便當,尤其對木片便當很著迷,42歲那年在五股鄉中興路上開店,有顧客知道他本名,都說「老闆天生該吃這行飯」。

名字叫便當,趣事自然不少。他說,每次去公家機關辦事,只要對方發現他的名字叫「便當」,不只會抬頭看他,還會和旁邊的同事「分享」,讓他很尷尬,有時真想走人。

另外,以前念書時,老師、教官有時會在班上或集合時宣布「明天不用帶便當」,幾乎全校都把目光集中在他身上,讓他恨不得找洞鑽下去。

還有戶政人員告訴他,如果覺得自己名字「不雅」,隨時可以更換,但「洪便當」名號已用50多年,而且又好記,早就不想換。

洪便當賣便當,不只名字符合,口味和手藝也是一級棒,他卻說,對自己的歌喉和演戲天分很有自信,想朝演藝圈發展,希望有一天可以在電視上演戲或唱歌,讓大家知道「洪便當不只會賣便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