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近2億 亞柏打造羽球基地

亞柏球團崛起,也打破台灣羽壇土銀、合庫、台電三強鼎立的局面。(記者曹明正攝)

亞柏球團崛起,也打破台灣羽壇土銀、合庫、台電三強鼎立的局面。(記者曹明正攝)

2010/09/13 06:00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台灣羽球新秀「亞柏球團」迅速崛起,不僅一年來簽下32名球員,最新動作更為羽壇投下震撼彈,亞柏決定斥資近2億元,在高雄小港興建佔地1600坪的羽球基地,預計明年7月完工,8月啟用,10面球場的規模比下任何一支國營球隊。

南台扎根 基地1600坪

去年7月1日成立的亞柏球團,是土銀、合庫、台電等3支國營球隊之外,唯一的民營球團,也是僅有的南部球隊;當初「亞太國際物流」揮拍進軍羽壇,作風非常低調,但立足高雄的動作從沒有間斷過,10月就要動土的羽球館就是其中之一。

亞太公共關係室經理趙鴻仁說,公司已與台糖簽下30年合約,將在小港社教館旁興建「亞太休閒會館」,面積1600坪,是地上兩層建築物,除了要做為亞太集團的員工休閒中心,另一用途就是亞柏球團的訓練大本營。

據了解,亞柏建造訓練基地,斥資逾1.95億;1樓有行政中心、球員宿舍、重量訓練室等,2樓則是羽球場10面。

成軍迅速 首支民營球團

主持這項計畫的清華大學體育老師、也是前羽球國手林國欽說,去年5月亞太集團總裁陳柏廷找上他,透露想幫助羽球選手。本來陳柏廷想以獎助學金方式贊助,林國欽大膽建議,不如成立一支球團,不僅能培訓好手與潛力新秀,也能滿足球員出國比賽的經費。

這個想法獲得陳柏廷支持,6月1日開始籌備,短短一個月迅速成軍,歷經全國羽球排名賽的洗禮,亞柏球團以成績打破外界的「二軍」印象,今年7月吳俊緯、廖敏竣在男雙捧回亞柏第一座全國冠軍,宣告台灣羽壇進入土銀、合庫、台電及亞柏4支球團分庭抗禮的時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