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質詢 網路延燒﹞動漫迷連署 要求王鴻薇道歉

新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質詢表示,台北市立圖書館認定的普通級漫畫、小說「暗藏春色」,並把沒露點的插圖加上馬賽克作為佐證,動漫向上推廣協會一群動漫迷認為她誤導民眾,昨日前往市議會抗議,要求她出面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新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質詢表示,台北市立圖書館認定的普通級漫畫、小說「暗藏春色」,並把沒露點的插圖加上馬賽克作為佐證,動漫向上推廣協會一群動漫迷認為她誤導民眾,昨日前往市議會抗議,要求她出面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2010/08/29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動漫迷槓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十多名平均年齡18歲的動漫迷昨天在市議會前抗議,指稱王鴻薇上個月在市議會質詢,僅以一張女生跌倒露底褲的插圖加上馬賽克,就指市圖館藏漫畫「暗藏春色」,來源卻僅是普遍級的輕小說,加油添醋的作法,加深外界對動漫作品的誤解,堅持要求她出面道歉。

指議員加油添醋易誤導

王鴻薇昨天表示,問政重點在要求市圖對館藏漫畫做好分級管理,並非意指特定刊物;她自認理性問政,沒必要道歉,動漫迷在網路上謾罵攻訐的言論對她不公平,雙方無法對話。

王鴻薇強調理性問政

不滿王鴻薇議場質詢言論的動漫迷在網路延燒,不僅有人發起一人一信灌爆新黨網站,也有「反對政治人物為選票消費動漫同好」連署,目前已有13個動漫社團,2000多人連署;昨天則由十多名「動漫向上推廣協會」成員在議會前抗議,揚言再不道歉將採激烈手段。

動漫向上推廣協會總召許澤君說,議員所指的「暗藏春色」、「藏污納垢」的18禁內容,其實只是日本漫畫中常見的女生跌倒露底褲橋段,刻意馬賽克處理,變成猥褻,明顯在誤導民眾。

質疑箝制創作歧視動漫

他說,議員質詢後,以館藏漫畫為主的中崙圖書館開闢「輔導級漫畫專區」,擺明「衝著動漫作品來」,依目前的「出版品與錄影節目帶分級辦法」,出版品根本沒有所謂的「輔導級」,質疑是在箝制創作自由,也是歧視動漫族群。

市立圖書館館長洪世昌澄清,中崙圖書館早在開館時就設有「輔導級漫畫專區」,本月也會邀集家長、老師代表與出版、動漫團體討論輔導級圖書的分級界定與管理方式,找出改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