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捷巴士定位】朱立倫︰不可替代捷運 蔡陣營︰捷運先期工程

2010/08/18 06:00

〔記者蔡偉祺/北縣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昨天批評對手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所提以快捷巴士運輸系統(BRT)替代捷運的交通政策。朱立倫強調,只有捷運才能解決淡水和安坑地區的交通問題,且BRT造價昂貴,沒有道理棄捷運轉做公車專用道。

推動捷運 朱︰桃園縣長任內就在做

對蔡陣營指朱立倫任內未推動捷運建設,朱立倫昨晚以新聞稿強調,機場捷運和桃園捷運藍線都是他任內核定動工,目前都積極施工中。他還說,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行政院也核定桃園捷運藍線從中壢外環延伸到中壢火車站,並宣布萬大中和樹林線及淡海輕軌等捷運路線,對手批評與事實不符。

朱立倫說,快捷巴士和捷運不可能並存,且公車也無法解決淡水和安坑兩地的交通問題,一定要興建捷運。他還說,建置BRT的專用道每公里成本高達1億元,若採用高架方式要花10億元以上,不應該捨輕軌捷運改做高架化的公車專用道,他有決心和執行力加速完成捷運建設。

朱立倫昨天陪同縣議員周勝考到板橋走訪基層,還前往潮和宮、四維公園和民眾互動。朱立倫表示,交通是發展板橋最重要的基礎建設,且未來江子翠、新埔地區的都市更新,要以「在地人優先」,原住戶不用花太多錢,就能享受容積獎勵,有寬敞的新房子可以住,而不應該都更後蓋豪宅,賣給外地人。

〔記者曾德峰/北縣報導〕新北市交通建設昨天成為藍綠市長參選人攻防重點,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羅致政批評,對手將他們提出的快捷巴士運輸(BRT)系統政策惡意扭曲成將取代捷運建設,他澄清,這是捷運建設前的先期工程,務實的市長應盡早解決市民的交通問題,不能一味地把交通問題推給未來。

蔡陣營發言人羅致政、謝欣霓,與前交通部次長賀陳旦、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昨天在記者會發布「新北市新幸福方程式系列—快捷巴士(BRT)篇」政策,謝欣霓說,「快捷巴士」是項成熟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有30年以上歷史,作為捷運先期的替代方案,將讓市民在最短的時間內,享受快捷、方便且舒適的大眾運輸系統。

強調不是取代 而是優先解決大眾運輸需求

羅致政強調,新北市建立完整的大眾運輸系統很重要,捷運更是不可或缺;不過,推動快捷巴士不是取代捷運建設,而是短期解決民眾交通問題,快捷的目的就是要在捷運未完成前,優先解決大眾運輸迫切的需求與問題。

羅致政質疑,朱立倫在桃園縣長任內承諾要做藍線、綠線及其他捷運線,有哪一條是他任內核定?唯一民進黨執政時期全力核定、動工的就是捷運機場線,反譏朱立倫在任內所開的捷運全部跳票。

羅致政認為,經過專家評估,未來將優先推動安坑線及淡水藍海線2條快捷巴士路線,因為民眾交通需求,不能等到6年、8年、甚至是10年後的捷運建設完工、啟用,才開始享受大眾運輸的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