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能愛之船 遊河新嬌點

航行在愛河與高雄港間的嶄新太陽能船,成為高市觀光新寵。(記者楊菁菁攝)

航行在愛河與高雄港間的嶄新太陽能船,成為高市觀光新寵。(記者楊菁菁攝)

2010/08/14 06: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航行在愛河與高雄港間的嶄新太陽能船,從今年2月營運以來成為觀光新寵,票價與第一代愛之船相當,吸引很多遊客寧願多等30分鐘、也一定要搭乘環保節能的太陽能船。

高雄豔陽照射在太陽能板上,全亞洲最大艘無噪音、無污染、無油煙的太陽能船航行在河港之間,乾淨亮麗的外型,吸引愛河畔遊客矚目拍照,這就是交通局今年2月起陸續引進的太陽能愛之船。

太陽能愛之船船身長13公尺,一次可乘載36人,船體採取雙胴體設計,行進時安全無虞,藉助太陽能板蓄電,能持續航行9小時,完全不使用柴油,目前有4艘加入愛河觀光航線,9月初第五艘加入營運。

交通局長王國材強調,南台灣擁有一年2200小時日照,太陽能船開放式的船體,透明晶亮的平面船頂,即是太陽能集電板,具有遮陽蔽雨功用外,坐在船艙的遊客,仰望晶瑩的太陽能晶片模組板,彷彿置身在科技氛圍的時空之中,別有一番風情。

愛河觀光航線目前有15艘第一代愛之船與4艘太陽能船營運排班,平均每10分鐘一航次,可以說是高市輪船公司最大的獲益收入,7月份搭乘人數為5萬1587人,營運收入330萬元,很多遊客為了搭乘太陽能船,即使多等30分鐘也願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