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里之外 2個美眉當志工

盛懿(左)和吳純瑜(右)前往中南美洲擔任一年志工,為愛心無國界做了最佳詮釋。(記者黃文鍠攝)

盛懿(左)和吳純瑜(右)前往中南美洲擔任一年志工,為愛心無國界做了最佳詮釋。(記者黃文鍠攝)

2010/08/11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盛懿和吳純瑜,這兩位20幾歲的女孩,去年分別隻身前往中南美洲的宏都拉斯及玻利維亞,在照顧腦性麻痺及小小街童的機構擔任志工,很多同齡女孩還忙著逛街、看電影的時候,她們要替素昧平生的幼童換尿布、按摩,充當他們的家人,用行動為「愛心無國界」做了最佳詮釋。

前往宏都拉斯 盛懿照顧腦麻兒

今年24歲的盛懿,去年在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ICYE)安排下,前往中南美洲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的腦性麻痺日托中心擔任為期一年的志工。

雖然在台灣擁有社工背景,但語言不通,加上全然迥異的工作性質,還是讓盛懿吃足苦頭;她表示該中心有100多名腦性麻痺幼童,卻只有20幾名工作人員,因此必須協助照顧孩子們的生活起居。

她回憶剛到機構時,就要先學習幫孩子們把屎把尿,雖然在台灣從來沒有類似經驗,但因情勢所逼,很快練就一身換尿布的好功夫,甚至曾經一次為十幾個孩子換尿布。

遠征玻利維亞 吳純瑜關懷街童

25歲的吳純瑜,則是遠征玻利維亞,在首都拉巴斯容納街童機構擔任志工,她表示,從物質生活充裕的台灣去到中南美洲,才發現自己真的很幸福,也更能珍惜擁有的一切。

雖然兩人服務的地區和台灣相比相對落後,但在機構中和孩子們互動的真實情感,卻永遠烙印在心中,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只要有需要,她們還是會很樂意擔任志工,協助有需要的人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