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娶署南醫 成醫加把勁

2010/07/29 06: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成大醫院合併衛生署台南醫院一案好事多磨,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透露,原本去年就該完成合併,但大台南升格直轄市打亂步調,衛生署又重新思考署立醫院的定位;近日將北上拜會衛生署再次表態,希望兩院早日合一,此外,成大醫院也樂意承接台南地區所有的署立醫院。

林炳文昨天針對就職週年回顧與展望,過去一年,成大醫院與署立台南醫院合作密切,醫療合作外,也大力支援醫師人力,而署南院長蔡森田、副院長林立人都是成大醫院借調擔任,然而,遲至今日仍不見合併。

林炳文表示,政治上的五都升格,衛生署不得不重新思考各地署立醫院的定位,究竟要維持隸屬衛生署或是歸屬直轄市政府,大前提未解決,成大醫院併署南案就難動彈。

林炳文指出,成醫、署南何時可以合併,目前無法掌握時間表,近日將與一級主管拜會署長,希望早日確定。

另外,林炳文表示,台南地區的署立醫院除署南之外,還有署立新營醫院、北門醫院、署立嘉南療養院等,成大醫學院每年都培育出醫療新血,成大醫院有源源不絕的醫療人力與豐富的經營經驗,有能力分階段全數承接。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將在台南地區分期興建1800床大型醫院,預計2年內啟用,林炳文不否認,成大醫院多少感受到壓力,但兩院應能良性競爭,讓病患得到更好的醫療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