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甸與慈濟 也提供二手輔具

2010/07/24 06:00

〔記者潘杏惠/北縣報導〕除了鄉鎮市公所清潔隊,伊甸基金會、慈濟基金會資源回收站、台北縣輔具資源中心,也有免費或認購方式,提供二手輔具給民眾使用。

台北縣輔具資源中心只要民眾是台北縣身心障礙者,以及65歲以上老人,由司機免費將輔具載運到家,至於一般人一樣免費贈送,須自取或付費運送。

台北縣輔具資源中心提供的輔具包括病床、氣墊床、洗澡椅、助行器、輪椅等,平均1年回收1000多件,登記使用者也有1000多人。

台北縣輔具資源中心說,輔具還可享有1年保固維修,身心障礙者有優先領用權,如果民眾願意提供二手輔具回收,工作人員會到府收受。

慈濟基金會則在全台的資源回收站提供二手輔具給民眾使用,有需要的民眾可採認購方式,弱勢者免費提供。

伊甸基金會則在基隆、新竹市、台北市八德服務中心,提供二手輔具給一般民眾使用,酌收押金,繳還時退回。

這些提供二手輔具的單位也鼓勵民眾將閒置的輔具捐出來,造福更多需要的人,也希望借用二手輔具的民眾,使用完畢後儘量再回收,讓輔具流通,更多人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