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基分數衝高 預估雄中399雄女397

陽明國中潘家慶(左)、林正傑(右)二次基測考滿分。(記者郭芳綺攝)

陽明國中潘家慶(左)、林正傑(右)二次基測考滿分。(記者郭芳綺攝)

2010/07/21 06:00

〔記者郭芳綺/高雄報導〕99年度第二次國中基測昨寄發成績單,預估高雄中學登記分發最低錄取分數399分、高雄女中397分。高雄高工和高雄高商向來登記分發的分數高於申請入學,只不過近年不乏基測超高分學生選填技職體系,難預估最低門檻分數。

今年一、二次基測分數越飆越高,昨天二次基測公布成績及PR值,以PR97為例,竟有401分,不少家長傻眼,考生忐忑不安。雄中教務主任認為,以二基分數登記入學的比例將會增高。

今年雄中申請入學最低門檻衝到401分,但雄中預估,登記入學的最低錄取分數應比申請入學再低2至3分。

雄工預估最低330分

高雄女中也表示,以去年為例,申請入學門檻是397分、登記入學是393分,顯示兩階段的最低錄取分數會有些許落差,不過因今年分數都衝高,預估今年登記分發入學至少要396分比較保險。

雄工今年預估最低錄取門檻在330分以上,其中資訊科至少需達376分以上、電機科383分以上。雄商廣告設計科372分以上、國貿科360分以上。

三民國中 60人上雄中雄女

三民國中基測表現格外耀眼,除一次基測有1人滿分外,今年共逾60人考上雄中、雄女,家長會長張志鑫允諾請客,每人頒發2000元獎金。

陽明國中 兩人滿分

而陽明國中二次基測則有2人滿分,分別是潘家慶、林正傑,連同一次基測滿分的陳正宇,共有3人是412分滿分。

潘家慶說,一次基測作文只拿4級分,因此他閱讀劉墉、杏林子的文章,增加文字修辭能力和文筆流暢度,作文終於拿到6級分。

林正傑為調整步伐拚二基,和哥哥去英國旅行,每天寫英文旅行札記訓練作文能力,果然拿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