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縣中小學 僅13校有泳池

花蓮市中正國小游泳池目前為委外經營,也是縣內少數有標準游泳池的學校。(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市中正國小游泳池目前為委外經營,也是縣內少數有標準游泳池的學校。(記者花孟璟攝)

2010/07/0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台灣每10萬名學生才分配到9.6座學校游泳池,花蓮縣130所中小學,只有13所有游泳池,但東里國小游泳池修復無望還得報廢,花蓮縣教育處說,總統馬英九提出每年10億、12年共120億的游泳池廣設專案,原本花蓮縣也有一所學校可獲得補助,但後來都沒有申請成功。

縣教育處統計,縣內有游泳池的國中、國小有13所,但只有11所為真正的「游泳池」,富源國小、豐濱國小去年、今年陸續啟用的「室內游泳池」則是迷你版游泳池,室內教學池大小僅有3×15公尺,深度約1.1公尺,由於面積在45平方公尺以下,並不算真正的游泳池。

只有1成學校 有游泳池

而有游泳池的學校中,具備50公尺標準泳池的學校只有花蓮市國風國中、中正國小以及太昌國小(縣立太昌游泳池),其餘都是25×15公尺的泳池。

游泳池大多集中在花蓮北區,中區、南區有游泳池的學校為鳳林、瑞穗、玉里國中以及瑞美國小、玉里國小(舊校),附近地區因為缺乏私立游泳池,各校都會就近來使用游泳池教學,例如中區有13所國中小學都在瑞美國小游泳池上課。

其中,因為地震帶經過而遷校的玉里國小,今年初搬走,舊校移交玉里鎮公所管理,圍牆、校舍等都已經拆除,因為玉里鎮公所不願負擔每年經營游泳池的固定花費,游泳池還差點被填掉,4月間游泳池的電纜線還被偷剪;最後因玉里國小新校區爭取教育部新設游泳池的計畫失敗,花蓮縣教育處又補助經費把設備修好,游泳池繼續使用。

光復鄉雖然有光復商工游泳池,但池子太深不適合小學生,大進、光復等國小,都在一處私立游泳池上課。

沒有學校 獲教育部補助

教育部年初提出120億元廣設游泳池的計畫,不過花蓮縣並無學校拿到這筆經費。

縣教育處說,預算分配並不平均,游泳池少,只能協調各地游泳池支援國中小教學,包括光復高職游泳池、玉里高中游泳池、東華大學壽豐、美崙校區游泳池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