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火遭灼 義消薛忠信︰傷癒回崗位

宜蘭縣義消總隊第2大隊副總幹事薛忠信(右一)救火時燙傷住院,縣長林聰賢(左二)到院探視,祝他早日康復。(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義消總隊第2大隊副總幹事薛忠信(右一)救火時燙傷住院,縣長林聰賢(左二)到院探視,祝他早日康復。(記者江志雄攝)

2010/06/25 06:00

〔記者江志雄/羅東報導〕「等到傷勢痊癒,我要重回崗位!」宜蘭縣義消總隊第二大隊副總幹事薛忠信,23日下午滅火時,右手臂遭燙傷被送醫治療,他說出院後仍要出勤救火,善盡義消職責,讓其他的打火弟兄相當感動。

出身義消世家 救火36年

55歲的薛忠信,出身義消世家,父親薛如欽也當了20多年的打火弟兄,1974年退休後,由他接棒傳承。薛忠信在羅東鎮經營五金行,接獲火災通報即放下手邊工作,趕赴火場協助滅火,36年如一日。

23日下午3點多,冬山鄉鹿埔路一棟樓房的3樓加蓋鐵皮屋失火,由於火勢不小,薛忠信支援滅火,他從火場2樓攀爬逃生梯準備上3樓鐵皮屋,當時消防車射水,水柱穿越火場後變成滾燙熱水,滲入薛忠信袖口,造成右手臂二到三度灼傷,送羅東博愛醫院救治,傷勢雖無大礙,仍須住院。

宜蘭縣長探視 讚優秀

「他是宜蘭縣優秀的義消。」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天探視薛忠信,致贈慰問金,希望他好好休養,早日康復。義消同仁說,薛忠信默默做事,不貪功,打火經常站在第一線,是宜蘭縣的義消之光。

薛忠信說,哪裡有火警,義消就要迅速趕抵火場,救人、滅火,保護鄉親的財產及生命安全,這點傷勢不算什麼,出院後要重返義消行列待命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