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安南醫院BOT 8月動土

醫學中心級的安南醫院BOT案完成簽約,預定2年內營運,屆時大台南地區沿海一帶民眾的健康將可獲得妥善照顧。(記者孟慶慈攝)

醫學中心級的安南醫院BOT案完成簽約,預定2年內營運,屆時大台南地區沿海一帶民眾的健康將可獲得妥善照顧。(記者孟慶慈攝)

2010/06/24 06:00

年底將動工 2012年7月啟用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長期以來醫療資源不足的台南市安南區,將有一座醫學中心級的醫院了!市政府昨天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暨醫療體系完成安南醫院BOT簽約,預定8月6日動土,年底動工,2012年7月先行啟用第一醫療大樓、復健大樓,4年內完成第二醫療大樓,病床數總計1803床。

市立安南醫院位於長和路二段36號(原仁愛之家),佔地4.17公頃,一般的門診之外,還將因應地區特殊需求開設腦中風中心、急症暨外傷中心、癌症中心、心血管中心、中西醫結合、社區老人醫學等整合性照護團隊。

完工營運後的安南醫院,將提供大台南地區沿海的北門區域居民完善的在地化醫療服務。

與中國醫藥大學簽約

市長許添財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共同簽署合約書;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暨醫療體系取得安南醫院經營期限50年,而安南醫院也是南台灣第一座醫療建設BOT案。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暨醫療體系,預計5年內投資30億元興建安南醫院,營運期間至少要再投資9億元以上,合計投資總金額至少39.9億元。

安南醫院的營運規劃為,開始營運2年後通過新制醫院評鑑,3年內取得JCIA國際醫院評鑑,5年內通過區域級教學醫院評鑑,未來要朝向醫學中心級醫院發展。

至於原仁愛之家照顧的對象,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暨醫療體系將在院區內興建一棟價值4000萬元的大樓捐給市政府,以方便政府持續收容、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