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2億蓋鳳翔國中 教師會反對

2010/06/09 06:00

〔記者朱有鈴/高縣報導〕把握中央預算興建學校,日後卻未必有足夠的學生來源,這是積極作為還是浪費資源?

高雄市紅毛港居民遷村落腳高雄縣,配合紅毛港的遷村計畫,交通部補助高雄縣2億元來增設學校,教育處計劃在中崙社區籌設鳳翔國中。

縣教師會昨天指出,為了中央的補助經費,高雄縣政府想盡辦法找地增建,在原來的預定地無法設校後,現在竟打算在中崙社區蓋校,預定地點距離中崙國中很近。

目前中崙社區已有中崙國小和中崙國中,且因少子化等因素,面臨嚴重減班,許多教室已經閒置,如今縣府又為了中央預算不用白不用、為了蓋校而蓋校,有浪費公帑之虞。

國家資源和教育經費有限,中央預算同樣是納稅人的錢,希望縣府能懸崖勒馬,停止錯誤的政策。

教育處長李黛華則強調,縣市合併後,要編列預算籌設新校可能更加不易,規劃中的鳳翔國中是小而美的特色學校,只要能夠辦出特色,學生來源不是問題。

李黛華說,中崙國中的減班有許多原因,辦學特色等都有再調整的空間。若放棄交通部的2億元預算,相信也同樣會有人批評縣府態度消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