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歲假書記官 充車手被捕

警方於16歲國中畢業陳姓少年身上,查獲偽造的書記官證件。(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於16歲國中畢業陳姓少年身上,查獲偽造的書記官證件。(記者張瑞楨攝)

2010/05/15 06:00

〔記者張瑞楨/中縣報導〕台中縣陳姓婦人13日被騙走196萬元,14日詐騙集團又索求96萬元,警方埋伏逮捕假書記官,竟是年僅16歲國中畢業的陳姓少年,他被捕後嚇得雙手發抖,父親怒罵「有夠傻!」

婦人再次被騙報警

豐原警分局頭家派出所調查,40多歲陳姓婦人前天接獲詐欺電話,假警官宣稱陳婦涉入14億元金融洗錢案,被通緝還要凍結存款。陳婦一聽大驚失措,假警官套出陳婦存款資料後,她還在電話中,隱約聽到法官斥責警官「秉公處理,把她抓起來」,之後電話轉接給假書記官,對方要求陳婦提領196萬元「監管」。

陳婦把丈夫周轉金領出交給假書記官後,被丈夫怒罵「只會看韓劇,都不看新聞,被騙了還感謝騙徒」,此時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又打電話向陳婦要96萬元,陳婦向台中市警方報案,詐騙集團沒有出面領款。

昨天上午8時許,陳婦又接獲假書記官電話,指稱將派「書記官劉家佑」,到頭家國小「監管」陳婦存款,頭家所員警埋伏逮捕假書記官,竟是16歲國中畢業的陳姓少年,不過,他不是前天取走196萬元的假書記官。

少年出面取款被捕

陳姓少年宣稱他是冷氣維修學徒,去年底想休假被老闆拒絕,他乾脆不幹了,前天看到「輕鬆賺錢」小廣告,對方宣稱只要幫忙拿東西,就可賺到1萬元。昨天他接獲對方電話,趕赴頭家國小,對方幫他付1000多元車資,帶他拍照製作假證件,還自認打扮得有模有樣,沒想到當場被捕,被依詐欺罪嫌移送少年法庭。

假冒書記官的16歲陳姓失業少年,被捕後嚇得雙手發抖,連飯都吃不下。(記者張瑞楨攝)

假冒書記官的16歲陳姓失業少年,被捕後嚇得雙手發抖,連飯都吃不下。(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