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崎頂海水浴場 8月重新開FUN

縣長劉政鴻(右)昨天前往竹南崎頂海水浴場會勘,同意補助2千萬元協助整頓、修繕,預計8月開放。(記者彭健禮攝)

縣長劉政鴻(右)昨天前往竹南崎頂海水浴場會勘,同意補助2千萬元協助整頓、修繕,預計8月開放。(記者彭健禮攝)

2010/05/14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竹南崎頂海水浴場去年停止營運一整年,浴場設施因無人維護、毀損嚴重,沙灘也布滿枯枝、雜物等;縣長劉政鴻昨天會勘,同意補助2千萬元,協助竹南鎮公所整頓、修繕,預計8月再度開放沙灘區,供民眾戲水消暑。

崎頂海水浴場在日治時期曾是台灣北部知名的海水浴場,鎮公所也規劃為公共造產、委外經營,最近10年多次招標流標,營運不順;海水浴場也因沙灘流失,導致底層岩礫裸露,加上附近有免費戲水的海灘區,更讓海水浴場經營困難。

竹南鎮公所97年考量海水浴場經營不善,計畫將海水浴場「轉型」為殯儀館,並向委外業者協調暫停營運1年,殯儀館因地方強烈反彈而作罷,海水浴場經歷1年無人維護、管理,導致園區設備毀損,讓委外業者不願再接手營運,雙方進入司法訴訟。

劉政鴻昨天會勘,認為崎頂海水浴場就此閒置很可惜,允諾撥補2千萬元整修內部設施,請公所提報計畫,預計8月啟用。

另,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昨天應立委徐耀昌邀請,與縣內多名鄉鎮市長座談,聽取地方觀光發展建言;她同意協助竹南崎頂濱海育樂中心、三灣鄉五榖宮至北埔水岸環城步道、卓蘭瀝西坪休閒園區綠美化及南庄永興吊橋整建等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