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瞎!輪椅族史博館看展被歧視

2010/05/12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一群輪椅族假日相約到台北市歷史博物館看展,竟被館方以「人潮眾多、空氣不佳」為由拒絕進入,還挨批「為何不找非假日,人少的時候再來看」,讓人傻眼。台北市身心障礙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昨天召開會議,認定史博館已違反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限令改善,同時要求建立服務身障者的標準作業流程。

史博館坦承服務人員應對與服務態度不佳,表達願意改善,日後也將訓練專門人員接待與服務身心障礙的參展者與團體。

以輪椅代步的洪瑞聲3月的某個週日相約好友到歷史博物館參觀「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9台輪椅與10名陪同照顧者興高采烈前往,卻在入場時遭館方人員阻攔。

洪瑞聲說,服務人員先是以館內人潮眾多,擔心裡面空氣不佳、動線不明且視野容易被阻擋,再三勸退,見大家不為所動,再指責「為何不事先預約」、也質疑「為何不在非假日來觀展?」

「身障者平日也要上班、上學啊!正常人可自由選擇何時看展,為何我們非要等到人少的『黃道吉日』?」眾人不滿被歧視,僵持近半小時,館方人員最後才放行,卻仍指責身障者「只顧自己不顧別人,會造成很多不便」。

台北市社會局昨天召開身心障礙者權益受損協調會,會中史博館雖以「希望提供較好的觀賞品質」為由辯解,但委員會認為,館方並未告知一般觀賞民眾場內擁擠,建議非假日再來,明顯涉嫌歧視,裁定違反身權法。

社會局身障科科長尤詒君表示,將發函限令改善,包括擬定服務身心障礙者的標準作業流程,對身障者規劃適當的參觀動線與配套,未來也將派員實測,若再違反身障者權益,依法最高可罰1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