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學童健保卡鎖卡 解套有譜

2010/04/13 06:00

縣府幫忙 健保局同意專案處理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推估縣內逾千名國中小學生健保卡被鎖卡,醫療權益被犧牲;縣長林聰賢批評健保局像「營利機構」,他要求健保局鎖卡前,應事先通知持卡人,並列清單給縣府才能協助解決;健保局稱,健保費繳款單都有積欠保費及鎖卡說明,學童被鎖卡問題,健保局同意專案處理,與各縣市政府研議解決辦法。

縣議員賴瑞鼎上週提出國中小學生被鎖卡問題,引起重視與關心。縣長林聰賢指示教育處徹底清查,了解有多少學生被鎖卡、無法持健保卡看病;他說,這個事件對教育體系是警訊,也是機會教育, 學校有沒有提供足夠資訊,讓孩子及家長了解遇到困難可透過行政及社政單位協助。

林聰賢批評健保局像「營利機構」,他說,電信公司停話都會先以簡訊告知,健保局連通知都沒有,要到醫院看病才知健保卡不能用;他並要求健保局應將欠繳清單列冊,函送給縣府社會處與教育處,縣府才能協助處理。

健保局台北業務組指出,民眾健保卡因積欠保費被「控卡(鎖卡)」,健保局在每個月的繳款單正面,都很清楚記載欠款金額與控卡說明,不需要再另外發函通知,持卡人對自己的權益應該很清楚。

健保局表示,將健保費欠繳清單轉送給縣府協助解決,這個建議很好,各縣市政府可共同推動,健保局也很重視國中小學生的就醫權益,已組成專案進行討論,如果縣市政府願補助或代償健保費,研商可否與父母切割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