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練球 健康國小被批「包場」

2010/04/07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健康國小棒球隊成軍3年多,今年納入學校課後社團,校方替孩子尋覓練習場地,向市政府申請使用民權公園棒壘球場獲得大力支持,每週三、週六有半天讓球隊「包場」,卻引發其他球隊質疑不公。

市長信箱與市府公園管理處陸續接獲投訴,指健康國小棒球隊長期佔用民權公園棒壘球場,也有人質疑家長會成立的棒球社透過學校名義申請場地,對長期遵守市府規定租場地的民眾不公平,影響假日運動的權益。

公園管理處主任秘書藍舒凡澄清,由於申請規定中本就列有但書:「同時申請時,機關學校優先。」加上為了推廣基層棒球運動,才會同意學校申請。

藍舒凡說,目前已同意健康國小棒球隊4月至6月每週三下午1點至4點、週六上午8點至10點半使用,假日熱門時段北市棒球練習場地僧多粥少,可能排擠其他球隊練習,才引起爭議,6月後將重新檢討申請辦法,兼顧各球隊需求。

校長林其賢也澄清,棒球隊確實為學生組成,家長僅是後援會性質,由於校園空間不足,早期學生都在河濱公園草地練習,今年棒球隊納入課後社團後,希望更有制度地推廣棒球,單純替孩子尋找打球的機會與舞台,沒想到引起軒然大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