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歸仁輕航機場 直升機還是吵

因應戰備、救災或訓練等任務需求,歸仁鄉輕航基地內直昇機起降頻繁。(記者吳俊鋒攝)

因應戰備、救災或訓練等任務需求,歸仁鄉輕航基地內直昇機起降頻繁。(記者吳俊鋒攝)

2010/04/02 06:00

〔記者楊金城、吳俊鋒/南縣報導〕歸仁鄉陸軍輕航機場直升機起降噪音擾人再遭投訴,軍方晚上7、8點照操,居民不堪其擾,盼軍方節制和改善。

當地大廟村長陳黃素卿說,輕航基地雖然改善噪音問題,但部分居民還是認為很吵,有些人則是聽直升機的噪音聽「習慣」了,認為噪音問題不像以前那麼嚴重,可是國軍的訓練和緊急救護任務需求又有其必要,希望直升機最好不要在居民午休和晚餐時間起降飛行。

投訴的居民說,直升機的噪音困擾許久,影響作息和工作,長期以來簡直令人快發瘋。

陸航基地:加強改善

陸航基地已接獲居民投訴,正進行了解。陸航基地新聞官廖逸民說,直升機噪音問題由來已久,軍方一直重視居民的感受,免生民怨,目前採行的改善措施,包括取消早飛(早上8點才飛)、減少夜航(晚上8點停止訓練起降)、調整飛航路線儘量避開學區、人口稠密區、修訂航速、進場高度和角度減少噪音,儘量不打擾航道附近居民的生活作息,該做的都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