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樂包「暗」藏玄機 創意拚專利

親民技術學院視覺傳達系學生利用利樂包裝外型,設計趣味創意商品,開啟前,包裝外觀看似平常。(記者彭健禮攝)

親民技術學院視覺傳達系學生利用利樂包裝外型,設計趣味創意商品,開啟前,包裝外觀看似平常。(記者彭健禮攝)

2010/04/01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親民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昨天舉辦「視者生存」成果展,學生們秀創意,以生活中常見的利樂包做為構想,設計出「暗藏玄機」的創意商品,讓包裝上的詼諧文字或可愛圖案,隨著光線明暗出現或消失,趣味性十足。

親民視傳系 巧妙設計

視傳系師生引用生物學家達爾文的演化理論,將成果展命名為「視者生存」,展現數位平面設計、立體包裝設計、創意產品設計、數位多媒體設計、網頁設計、動畫、影片等多元、豐富的作品,創意讓人驚豔。

其中,外觀看似平凡的利樂包飲料「暗藏玄機」,插入吸管後,利樂包裡頭的LED燈泡就被開啟,利樂包上的詼諧文字或可愛圖案,也因燈光照射而顯影。

外觀原本只有「老婆我愛你」字樣的利樂包,點亮後,就成了「老是說我都不會,公事比我還重要,我都快氣到葛屁,愛你愛到我好累,你那A架泥妖壽」,語意轉變讓人瞠目、搞笑。

學生張韋至說,將商品以台語「整肚子火」的諧音,取名為「開八度火」,透過商品的趣味性,讓工作繁忙、壓力大的現代人看到商品也能會心一笑、紓解壓力;指導老師熊子扉說,「開八度火」也有客製化商品,正申請專利。

「視者生存」成果展即日起到4月4日在校內展出,7日到18日在新竹文化局竹軒畫廊、21日到5月2日在竹南鎮立美術館。

利樂包趣味創意商品,一插上吸管開啟後,就會顯現出可愛圖案。(記者彭健禮攝)

利樂包趣味創意商品,一插上吸管開啟後,就會顯現出可愛圖案。(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