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免試 基測報名估少1成

2010/03/24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99學年度國中基測中投區試務由國立中興高中負責,第一次基測報名3月30日開始。中興高中表示,今年國中畢業生人數比去年少,加上今年有擴大免試入學高中職,預估報名人數會少1成。

今年第一次國中基測將於5月22日、23日舉行,簡章已在國立中興高中、國立大里高中、國立文華高中、國立豐原高中與國立大甲高中發售,本月30日至4月1日受理集體報名,個別報名30、31日兩天,個別報名者必須親自到中興高中辦理。

中興高中表示,預估今年第一次基測報考人數會比去年減少約10%。減少原因其一是少子化造成國中畢業生人數減少,粗估約比去年少600人,即約4萬9000人;另今年高中職、五專釋出10%到35%不等的免試入學名額,因此保守估計,報考基測考生至少少掉1成。

中興高中也說,有國中預測今年因為有免試入學方案,明星學校錄取分數應會提高,惟報考基測人數也跟著降,錄取PR值應不會產生大變化。

特殊生改聽光碟考題

今年基測出題方向與去年相差不多,最大變革是有閱讀障礙的特殊考生,過去採人工現場報讀考題,今年改由光碟片取代,由考生自行操作光碟片聽取題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