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大地社區/水塔震毀 300戶無水用

2010/03/06 06:00

〔記者鄭旭凱∕斗六報導〕高雄甲仙強震,斗六市江厝里美麗大地社區,各棟大樓共有150個水塔,如保齡球瓶般應聲倒塌,至少有30多個水塔倒下,總共損毀超過50個,造成近300戶住家無水可用,民眾抱怨不已。

社區民眾向縣議員周秀月陳情表示,美麗大地社區4日地震時不時傳出轟然巨響,許多住戶以為大樓要倒塌,紛紛嚇得往外跑,結果發現,原來社區當年完工之初,每4戶共用頂樓可儲水3噸的水泥式水塔,但縣府查驗後認為安全或衛生不合格,建設公司為了讓新建房屋儘早賣出,全部改裝2噸半簡易水塔。

住戶表示,簡易水塔從民國89年裝設至今,每次地震就會出現水塔破洞、漏水情形,這次地震最誇張,家家戶戶頂樓的水塔幾乎像保齡球瓶般,一個接一個倒下來,更有幾處騎樓停車位柱子爆裂,住戶都相當擔心,房屋的結構安全是否出問題?

周秀月、市民代表張連亨及市民代表候選人胡克勤,昨天邀請縣府建設處人員到現場勘查,科長林宏文表示,美麗大地社區住戶騎樓停車位柱子爆裂,情況不算太嚴重,可以請市公所向縣府通報,進一步勘查了解是否有結構安全問題,至於水塔毀損,可以向社會處等單位了解,是否符合天然災害救助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