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感」設計 方信元奪金蝶獎雙金

設計師方信元(中)勇奪金蝶獎雙金牌,他卻歸功於作者曾英棟(左)和協助發行的府城舊冊店老闆潘靜竹(右)。(記者黃博郎攝)

設計師方信元(中)勇奪金蝶獎雙金牌,他卻歸功於作者曾英棟(左)和協助發行的府城舊冊店老闆潘靜竹(右)。(記者黃博郎攝)

2010/02/04 06:00

〔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台南之光!新銳設計師方信元以創新「手感」概念設計的「愛。對話—校園公共藝術」一書,擊敗各大出版社和大師級設計師,勇奪出版界最受矚目的「金蝶獎」雙金牌,並締造首次由同一本書奪下雙金的紀錄。

金蝶獎為台北國際書展舉辦的年度大賽,獎項分為「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獎」及「封面設計獎」,並設有金、銀、銅獎及榮譽獎,以獎勵台灣的優秀圖書設計,參賽的各大出版社和設計師精銳盡出,競爭激烈。

對得獎一事方信元謙虛表示,全要感謝充分授權的作者曾英棟和無怨無悔協助出版的府城舊冊店。

方信元說:「曾老師集結其設計的校園公共藝術作品,希望呈現質樸的一面,闡釋作品的設計概念,其作品相當有『手感』,才引發他以『手感』表現的靈感。」

曾信元以不規則延伸的書皮、無書背和內頁手寫標題、頁碼和素描,創造出手工質感,讓整本書看來像是筆記本。也因創新,設計的阻礙特別多,例如裝訂技術難、成本高,但方信元堅持原則,曾英棟也完全授權,終獲國際級評審的一致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