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費心栽 吉安也可採草莓

謝水源為了種草莓跑到苗栗縣大湖鄉學習種植技術,他經營的稻香觀光草莓園目前已開放摘採。  (記者蔡百靈攝)

謝水源為了種草莓跑到苗栗縣大湖鄉學習種植技術,他經營的稻香觀光草莓園目前已開放摘採。 (記者蔡百靈攝)

2010/02/01 06:00

〔記者蔡百靈/花蓮報導〕現在是草莓季,花蓮地區的民眾想採草莓不必再大老遠跑到苗栗縣,吉安鄉農家近年來在農會推廣下,已有3處草莓園,現在到農曆年間,正是採果的好時機。

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徐永滿說,吉安鄉農民一向以種菜為主,前年開始,農會有了推廣觀光農業的構想,於是部分農民改種草莓,目前吉安鄉已有吉安、永安和稻香3處草莓園。

經營稻香觀光草莓園的謝水源說,他前年開始種草莓,為此他還多次跑到苗栗縣大湖鄉學習種植技術,剛開始技術不成熟,草莓長得七零八落,加上花蓮氣候高溫、濕氣重,稍微一疏忽草莓就會爛掉,讓他傷透腦筋。

經過不斷往返苗栗研習,謝水源有了心得,了解到要種出好的草莓,選擇優良品種是最大的關鍵,目前約2分地的草莓園,他一半種植大湖鄉的苗種,一半則是自己細心移植培育的苗種,今年收成情況比往年好很多,一顆顆碩大甜美的草莓現在正是產季,常有路過民眾停下車詢問︰「吉安也能採草莓喔!」

除了草莓,謝水源也種植了黃金番茄和金童玉女番茄,一樣是嘗鮮的好時機,目前已經開放採果,但他說,草莓行情每天不一,目前採1斤是收費200元。

吉安鄉農會推廣觀光農業,有農民配合種植草莓,品質不輸苗栗。(記者蔡百靈攝)

吉安鄉農會推廣觀光農業,有農民配合種植草莓,品質不輸苗栗。(記者蔡百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