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連高屏溪單車道>萬新吊橋 春節前完工

連接萬丹、新園兩鄉河堤自行車道的萬新吊橋將在春節前完工,成為屏東縣景觀最具特色的自行車道。(記者葉永騫攝)

連接萬丹、新園兩鄉河堤自行車道的萬新吊橋將在春節前完工,成為屏東縣景觀最具特色的自行車道。(記者葉永騫攝)

2010/01/27 06:00

〔記者葉永騫/新園報導〕縣府斥資2千萬元興建的萬新吊橋將在春節前完工,吊橋連接萬丹、新園兩鄉沿堤自行車道,車友可從屏東市一路沿著高屏溪畔騎到東港鎮,一路暢行,成為屏東縣新景觀。

縣府工務處表示,萬新吊橋全長130米、寬1.5米,跨越中港溪大排,使萬丹堤防道路能夠連接到新園抽水站、南光寺,讓高屏溪自行車道連接成一線,吊橋設計為人行通道,不准在吊橋上騎自行車,但兩旁設有自行車引道可以牽著愛車上橋,在橋上飽覽新園抽水站及高屏溪風光,景觀優美。

工務處說,工程在2月10日完工,趕在春節以前開放使用,未來自行車騎士可以沿著高屏溪畔,從屏東市一路通行到東港鎮,沿線不但可以順道參觀觀賞12犛頭鏢、軍事碉堡,還能品嚐當地美味農漁特產。

新園鄉公所主任祕書方永松表示,萬新吊橋完工後把萬丹、新園連接成觀光區域,對地方產業和觀光發展有正面幫助,鄉公所將強化鄉境內自行車道連接路線,方便騎士深入村落,公所並計畫把重新規劃鯉魚山觀光景點,設立路標和觀光動線,帶動地方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