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百萬奠儀 捐做獎學金

樹林麗華西餅店創辦人陳專定過世後,兒子陳敬源(左)、陳敬長(右)將收到的100萬元奠儀,捐做樹林國小學生獎學金。(記者蔡偉祺攝)

樹林麗華西餅店創辦人陳專定過世後,兒子陳敬源(左)、陳敬長(右)將收到的100萬元奠儀,捐做樹林國小學生獎學金。(記者蔡偉祺攝)

2010/01/08 06:00

〔記者蔡偉祺/北縣報導〕台北縣樹林市知名的麗華餅店創辦人陳專定去年底不幸往生,原本家屬低調為父親舉辦喪禮,在未發訃文下仍收到超過百萬元的奠儀。麗華餅店老闆陳敬源、陳敬長兩兄弟日前決定以父親名義,捐出100萬元給父親母校樹林國小,做為學生獎學金之用,地方傳為佳話。

麗華餅店第二代 贈與父親母校

陳敬源說,父親65年創立麗華西餅店,去年11月往生後,本想低調辦理,不發訃文、也不收奠儀,很多好朋友得知後趕來送父親最後一程,最初婉拒收奠儀,很多人堅持要表達心意,奠儀累積超過百萬元,讓家人既意外、又傷腦筋。

陳敬長表示,父親生前非常關心教育,家人商量後,決定捐出100萬元給父親的母校─樹林國小,做為獎學金鼓勵小朋友,也希望獎學金能讓更多孩子在學業或行為上,有好表現。

樹林國小校長葉振翼表示,陳專定老先生26年畢業於樹林國小前身「樹林公學校」,是位傑出的老校友,學校收到捐款後,成立「樹林國小校友陳專定先生紀念獎學金暨社團發展經費」,獎勵各班表現優秀的學生和社團。

陳敬源和陳敬長都認為只要捐款發揮效果,讓學生有好表現,他們會考慮繼續支持,讓以父親為名的獎學金持續鼓勵樹林子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