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見蛇要拜土地公?眾說紛紜求心安

主祀土地公的花蓮市福安廟昨天舉行委員暨監察就職典禮,廟方展示鎮廟之寶「白娘娘」。(記者蔡百靈攝)

主祀土地公的花蓮市福安廟昨天舉行委員暨監察就職典禮,廟方展示鎮廟之寶「白娘娘」。(記者蔡百靈攝)

2010/01/02 06:00

〔記者蔡百靈/花蓮報導〕台灣民間傳說夢見蛇就要去土地公廟拜拜,原因眾說紛紜,有人說,因一般人認為蛇為不祥之物,夢見蛇恐怕會招致厄運,所以要祈求土地公保平安;也有一說為夢見蛇代表將要發財,所以應向地方上的福神土地公答謝。

主祀土地公的花蓮市福安廟,昨天舉行委員暨監察就職典禮,廟方特別請出鎮廟之寶「白娘娘」見證,白蛇溫馴地在委員手上蠕動,讓在場信眾大開眼界。

一說恐招厄運 要祈福

福安廟主委羅太需解釋,民間習俗中,蛇和土地公關係密切,依道教觀念,蛇龜二物皆為土地公所管。一般人都對蛇畏懼三分,認為牠生性凶猛,遇到恐遭不測,夢見蛇可能會有厄運發生,因此要向管蛇的土地公祈福,備清香素果祭拜。

另說可能土地公討錢

夢見蛇又或者代表土地公在討錢,這時應該快到廟裡燒紙錢給土地公,否則會不斷夢到蛇。

但吉安鄉勝安宮人員則有另一番解釋,認為土地公是地方上的財神或福神,依道教說法,夢境中的蛇可能是土地公的化身,或祂指派的使者。

也有傳說將有意外之財

夢見蛇,代表土地公有所指示,也就是說,夢見蛇的人可能將有錢財,若夢見被蛇咬,更會有意想不到的大財運降臨,因此夢見蛇後,應準備供品到土地公廟祭拜。

更有說代表性暗示

更有一說認為蛇代表性暗示,夢中的蛇暗示人對性的觀感或是性生活,也許是慾求不滿,或讓人覺得罪惡感的性行為,也可能是樂在其中、美滿的性生活。

無論夢見蛇是一種警示或福兆,現今許多老一輩的人若夢見蛇,都會到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以求心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