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海之家 將建紀念公園

董玲娥經4年奔走,為四海之家歷史建築紀念公園催生。 (記者葛祐豪攝)

董玲娥經4年奔走,為四海之家歷史建築紀念公園催生。 (記者葛祐豪攝)

2009/12/25 06:00

董玲娥奔走終圓夢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4年前被鼓山國小閃電拆除的歷史建物「四海之家旅社」,經董家後代72歲的董玲娥不斷奔走,原址將建「四海之家歷史建築紀念公園」,未來將成為哈瑪星的重要歷史景點。

40年代開幕的四海之家旅社,由董振興創辦,曾是哈瑪星的指標性國際旅館,提供入港漁工落腳處,建築全是檜木建材,最著名的是龍牆和宮廷式水池,古蹟專家認為,這棟建物見證了台灣漁民生活史。

4年前高雄市「古蹟及歷史建物評審委員會」評定四海之家為歷史建物,卻因牴觸鼓山國小校舍改建工程,校方連夜拆除,被文史工作者譏為「古蹟鬧劇」。

董振興的女兒董玲娥不忍父親心血被摧毀,4年來不斷向向文化局、教育局爭取經費,在原址籌建文史紀念館,受盡公家機關的冷落,本報今年6月披露後,相關單位腳步加快,5、600萬元經費終於有著落,日昨召開工程說明會後,確定28日上午9點動土,名稱訂為「四海之家歷史建築紀念公園」。

董玲娥強調,市府單位對於古蹟修復的心態讓人心寒,爭取過程她樣樣自己來,滿腹辛酸往肚子裡吞,讓人懷疑市府保存古蹟的誠意,不過她特別感謝前文化局編審黃名亨,居中協調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