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份昇平戲院開放 勾起舊回憶

九份老街每天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但是長期任由重要景點閒置荒廢,十分可惜<br>(記者林秀姿攝)

九份老街每天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但是長期任由重要景點閒置荒廢,十分可惜
(記者林秀姿攝)

2009/12/20 06:00

〔記者林秀姿/北縣報導〕北台灣重要指標觀光景點九份昇平戲院昨天終於開放,讓民眾入內參觀,勾起舊時歌舞昇平的繁榮景象。

台北縣政府明年度起將正式進行九份昇平戲院修復工程,預備在一年內完成昇平戲院建物修復工程,以及周圍景觀改造。台北縣觀光旅遊局長李宗桂表示,昇平戲院是當年北台灣三大戲院之一,為了喚起在地居民對昇平戲院的記憶,以及到九份的遊客能了解昇平戲院的空間特色,昨天起一連5天舉辦導覽活動。

將作為藝文展演空間

李宗桂說,該計畫費時半年,本月初終於完成昇平戲院的測繪工作與原貌修復方案,未來一年將交給文化局進行原貌修復,把戲院內的木造椅子、舞台恢復原貌,並且針對戲院周遭進行造街,完工後將變成九份的藝文展演空間。

昇平戲院即日起舉辦特展導覽活動,讓社會大眾共同勾勒未來昇平戲院修復的願景。

開放時間到12月23日止,週六、日從早上11點到下午4點,平日從早上11點開始到下午3點。

今天中午12點到下午3點每整點會提供定時導覽;21、22與23日上午11點及下午2點也有定時導覽,每場20分鐘。

昇平戲院地址:台北縣瑞芳鎮九份輕便路與豎崎路口,洽詢電話(02)2960-3456#4960。

九份昇平戲院昨天終於開放,讓民眾入內參觀,勾起舊時歌舞昇平的繁榮景象。(記者林秀姿攝)<br>

九份昇平戲院昨天終於開放,讓民眾入內參觀,勾起舊時歌舞昇平的繁榮景象。(記者林秀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