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麗龍杯 變身大怪獸

大港國小學童創作的「怪獸」,是另類的環保教育。(記者洪瑞琴攝)

大港國小學童創作的「怪獸」,是另類的環保教育。(記者洪瑞琴攝)

2009/12/09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愛地球、海廢總動員」環保藝術系列開進大港國小,7千多個保麗龍杯,生出24件「怪獸」作品,啟發環保教育。

向來重視海洋環境教育的大港國小,今年以具創意啟發的「2009愛地球‧環保創作展」,全校總動員迎接校慶,2、3、4年級12班的小朋友,不到一個月就撿拾收集達7千多個保麗龍杯,並在藝術家陳慧美指導下,一頭栽進創作的快樂天地。回收的光碟片、紙盒、寶特瓶、泡綿、布丁盒、塑膠袋、飲料罐、廣告紙甚至落葉、柚子皮、零食外包裝,都成為小朋友創作元素。

台南市文化基金會與學校合作,自去年起至校園巡展,將環境議題以藝術柔軟手法,進行環保扎根教育,希望透過有趣創作,機會教育學生,學習如何為垃圾減量及做好垃圾分類,挽救美麗地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