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假變到校 數位學生證簡訊烏龍

2009/12/04 06:00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市國中小學生九十六年起開辦數位學生證離校簡訊服務,申請家長僅四至六%,但部份申請的家長發現簡訊服務擺烏龍,有國中孩子請病假在家,學校竟然傳簡訊給家長「你女兒已經在七點半到校了」,市議員李文英痛批服務品質差,應該檢討。

服務品質差

教育局說,日前中山國中訓導處人員中午進行補登作業時,按錯鍵,誤將當事學生登錄為到校沒刷卡,才導致此事,會要求各校注意,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李文英說,這位中山國中一年級學生家長投訴說,十一月廿四日明明孩子請病假未上學,學校還是傳了簡訊告訴他「貴家長,你女兒已經在七點半到校了」,顯示數位學生證刷卡回報措施大擺烏龍。

李文英說,除了中山國中,吳興國小、立農國小都有家長曾透過一九九九向市府反映相同問題,顯示並非特例,傳統點名就能掌握學生在校情況,學校點名後還要進行補登作業,根本是「事倍功半」,簡訊回報措施真是「郝失敗」。

教育局統計,目前國小只有八千九百八十二名學生家長申請簡訊服務,約占所有學生六%,國中只有三千四百五十九人,僅占學生的四%,顯示使用率偏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