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五屆紅葉盃開賽 第一代老將觀戰

第五屆紅葉盃少棒邀請賽昨天在台東縣立棒球場開幕,紅葉布農族人為棒、球、套祭祀,祈求國球昌隆。(記者黃明堂攝)

第五屆紅葉盃少棒邀請賽昨天在台東縣立棒球場開幕,紅葉布農族人為棒、球、套祭祀,祈求國球昌隆。(記者黃明堂攝)

2009/11/15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第五屆紅葉盃少棒邀請賽昨天開賽,第一代紅葉少棒4位老將應邀觀賽,當代的紅葉國小也組隊參賽,主辦單位希望以紅葉精神再出發,重振屢被職棒簽賭案重挫的國球。

台東縣體育發展基金會為發揚紅葉少棒精神而舉辦的紅葉盃今年進入第五屆,在台東縣立棒球場等4個場地共有31支全國球隊進行4天的競賽。

開幕式依慣例由紅葉故鄉的布農族人以八部合音、報戰功等古調揭開序幕,族人振聲吶喊紅葉戰功,並圍繞棒、球、套祭祀,祈求國球昌隆。

第一代紅葉少棒隊是在民國56年間擊敗日本和歌山隊一戰成名,至今仍家喻戶曉,昔日隊員多數青壯年早逝,目前僅存5人,除江紅輝則赴日打壘球賽,包括邱春光、江元興、胡明澄、徐合源等4人都出席觀禮,並接受頒獎。

來自高雄市的復興國小連續4年參加紅葉盃,昨天再由總教練何通宇率隊東征,在今年第一戰與地主隊三仙國小對壘即以13比4拿下預賽首勝,三壘手吳尚聿獲擔任選手宣誓代表。

雖然職棒簽賭案重挫棒運聲譽,但主辦單位及應邀致詞的各界人士均認為向下紮根,國球仍大有可為,台東縣長候選人黃健庭也允諾當選後將組成棒隊,讓縣內棒球選手在地接受一氣呵成的訓練。

高雄市復興國小少棒隊連續4年到台東參加紅葉盃,三壘手吳尚聿獲邀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記者黃明堂攝)

高雄市復興國小少棒隊連續4年到台東參加紅葉盃,三壘手吳尚聿獲邀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